Liminal

愿余生常见你欢颜

【林秦】大概是糖的小短篇 初雪

小短篇
真的非常短…
非常…短

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前几天我的城市迎来了初雪x
和我上课路上听的一首歌
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》——五月天
(歌的节奏比较快 不适合做BGM
有引用和化用的句子
本来我每次写文都有种谜之尴尬以及各种原因导致写不下去…但是今天又下了一场雪,天时地利人和(?)我实在是控几不住我寄几了orz

ooc和神展开什么的(捂头跑

总觉得有些东西没有表达出来

—————
今天的龙番下雪了。
明明是北方的小城,初雪却来的有些晚。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变冷了犯罪分子也不愿出门,这两天少有案件,整个警局都清闲了不少。
林涛难得的没有去法医科报道,一个人站在窗口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。
距离上次那场大雨,那场在灯塔的噩梦,已经过去了小半年。大宝出院之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,三个人的生活恢复到了从前的状态,有工作的时候一起出勤分析案件,没事的时候插科打诨以互怼为乐。仔细想想,这半年平平淡淡的,也真是没什么大事发生。不过这种平淡快乐的日子要是能一直持续下去,也没什么不好。
想着想着,林涛突然觉得在外面下着大雪的温馨场景下,就自己一个人实在是有点寒碜。
而且心里很空,嗯。
还是上楼好了。他觉得自己空虚的内心需要得到点救赎。
林涛顺手拿了一个苹果,转身上楼。
本来他还是有些小紧张的,但是看到法医科的灯还亮着,也算是舒了一口气。进门前还用手拨了拨头发,一步一颠地颠进了法医科的大门。
大宝不在,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秦明一个人,显得有点冷清。
秦明在看书,听到有人进门,他从书页中抬起头来,对上林涛带着笑意的眼神。
“有事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问你有事吗?”
“担心你,外面这不是……”这个理由找的很可以。林涛先给自己翻了个白眼。
“这是雪不是雨。”
“大宝呢?”防止把天聊崩,换个话题比较重要。
“回去了。”
“那你怎么还没走?”
“你不也还没走?”
“……”
林涛突然无比想念总是能拯救冷场并且帮助他怼回去的李大宝同志。
虽然林涛知道自己的手下一秒就会被嫌弃地拿开,他还是走到秦明旁边把手搭在他肩膀上,邀功似的晃了晃手里的苹果然后放在桌上,在心里快速地又编了一个理由:“我……平安夜快到了给你送个苹果。”
“不会编理由就不要编。”秦明把他的手推开,合上书站了起来。“我要走了,你也早点回家。”
林涛无言地看着秦明把椅子推回原来的位置,又拿起桌子上的苹果,边咬边向门口走去。
不知怎么,林涛突然就不想让这个人离开。
“老秦!”他听到自己说。
秦明很明显地不耐烦了:“你又要干什么?”

有些事其实不用自己说出口吧。

“我上次发给你的歌,你听了吗?”
“你知道我不爱听流行歌。”
“现在外面下雪了对吗?里面有一句歌词是'意外的雪景'。”
“所以?”
“我很喜欢。”

因为我想起了以前,第一次和你去别的城市参观学习,碰到的那场大雪。
你坐在我身边,车外是白茫茫一片。
车窗玻璃上映出你的侧脸。
嗯……意外的雪景。

啊,对了,还有很多很多的,与你相依的四季。

“是吗?”秦明不自然的咳了一声,小小声又说了一句:
“我更喜欢下一句。”
林涛还在思考下一句是什么的时候,秦明已经快步离开。
“诶你不是说你不……”林涛一句话没说完,秦明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走廊转角。
林涛有点莫名其妙,耸耸肩跟了上去。

晚上回家,林涛躺在沙发上思考着那“下一句”到底是什么鬼。大脑好像当机了,任凭他怎么努力的回想,却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,林涛喝了一口啤酒,颓丧地打开手机决定还是问问万能的度娘。
当他看到那句歌词的时候,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。


苍狗又白云 身旁有了你
匆匆轮回又有何惧?


任何东西都不会长久留存于世。
为了留住那些记忆,人类发明了画笔、留声机、照相机、录音机、摄像机……好多好多,为了留住某一刻的影像或声音而发明的东西。
奇怪的是,明明知道时间不能重来,回忆不能复刻,却还是乐此不疲地去做。
我们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,我们在这世上的所有痕迹,也会像雪花很快消失不见。
而回忆是永不消亡的,如果对某人某事动了感情,哪怕白云苍狗,沧海桑田,与他初遇的那一刻,也一定会留存在内心,永远不忘。

谁在谁的生命里留下印记了吗?

谁把谁永远地记住了吗?

就算有一天我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天各一方,我也依旧感谢你,曾经出现在我生命里。

窗外的雪越下越大,地面屋顶逐渐变的洁白一片,整个城市笼罩在白雾之中。夜幕降临的此刻,路灯映照着絮状的雪花穿过人潮和车流,徐徐飘落。

—————


@不爱吃瓜的猹 我发了 我难得的不怂 不来夸夸我吗hhhg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mi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